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凯里农商银行信贷资金“贷”动“猪倌”奔向致富路

2021-09-24 17:54:0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懿 通讯员 吴雁冰)9月15日一大早,凯里农商银行湾水支行的客户经理走进凯里市湾水镇长坡村,开始“金融普惠大走访”工作。在村口,看到一辆三轮车缓缓驶来,老远就朝他们亲切的打着招呼,原来是湾水支行的“老熟人”、本村的生猪养殖大户杨昌海刚送猪青饲料回来。作为本村致富带头人的他,说起来和湾水支行还有一段不解之缘。

这位壮硕黝黑的汉子,以前是湾水镇上有名的“杀猪匠”,从年轻时开始,就固定在镇上卖猪肉,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攒不下几个钱。“怎样改变当前的困境、过上富裕的好日子?”是杨昌海多年的心事!2013年的一个夜晚,湾水支行进村入户开展“金融夜校”,向农户讲授种养殖规模化、科学化的好处,并宣传支持种养殖的优惠金融政策,这让人群中的杨昌海起了心思。回到家后,他和妻子仔细盘算,觉得和猪打了半辈子交道,生猪养殖应该有“搞头”。说干就干,杨昌海拿出多年积蓄的15万元,购买水泥、砖,打地基,猪圈修到一半,钱就花光了,猪圈封顶、购买猪仔、饲料的钱可怎么办?正在犯愁之际,湾水支行客户经理开展走访时,了解到他的困难,主动上门开展贷前调查,发现他符合“兴农贷”发放要求,立即发放“兴农贷”15万元信用贷款,支持他生猪养殖事业发展。

2016年,杨昌海经过市场调研后,又瞄准了黑毛猪养殖市场。买猪仔成本增高,他决定自己培训100头母猪下仔。2017年6月,他培育的100头母猪将要分娩,经过合计,需要新修8个猪圈才能满足养殖需求,但手上只有60万元,资金缺口还差75万元,怎么办?他想到老朋友湾水支行,拨通熟悉的电话,说明自己遇到的困难后,客户经理及时上门调查,通过综合授信,发放75万元政策优惠的扶贫再贷款帮他渡过难关,支持他养殖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杨昌海吃苦耐劳、勤奋专研,通过种植芦荟用于加工饲料,发展成为成熟的“芦荟多糖饲料添加剂”绿色养殖技术,大大提升了猪肉的肉质和口感。随着养殖事业发展越来越好,杨昌海于2015年成立凯里市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有效利用养猪产生的猪粪,他承包本村土地50亩开展绿色蔬菜种植。

“现在我有猪圈几十个,年初把所有肥猪卖了,只留几十头母猪,绿色蔬菜种植基地50亩。通过农商银行引荐,我还搭建起完整的销售网络,生猪除了销售到湖南、重庆等地外,还和凯里市多家社区超市建立合作,让凯里市民能在家门口就买到我的黑毛猪肉和绿色蔬菜。从‘杀猪匠’到‘猪倌’,完全离不开凯里农商银行的支持。”

据悉,自杨昌海发展生猪养殖事业以来,已累计获得凯里农商银行湾水支行200万信贷资金支持。他每年生猪销售额达100多万元,除去成本,净利润30多万元,已成为当地的致富能手。

杨昌海只是凯里农商银行金融支持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仅2021年以来,凯里农商银行已为辖内1981户生猪养殖户提供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辖区内生猪养殖初具规模。接下来,凯里农商银行将持续以“普惠大走访”为抓手,主动进村入户宣传金融政策,问需于民,通过大零售系统把信贷资金送到农户手中,为建设凯里市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村持续贡献农信力量。

记者:李懿 通讯员:吴雁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