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宁夏举办肉牛“选美大赛” 400余头“牛模特”角逐“牛王”“牛后”

2021-09-24 17:5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夏海原9月23日电 (杨迪 陈怀春 杨萱)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六届高端肉牛大赛在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举行,400余头“牛模特”参与评选,角逐“牛王”“牛后”桂冠。

据现场评委介绍,本次比赛主要通过对肉牛的品种、外貌、整体结构、牛活重、繁殖性能、育肥度指数等方面进行评选打分。

最终,本次比赛的“牛王”“牛后”分别由养殖户杨文军、李小红饲养的肉牛获得。其中,“牛王”高1.65米,体长1.8米,体重达1.5吨;“牛后”高1.35米,体长1.7米,体重达0.65吨。“我养的牛从小培养、层层把关,才能在四百多头牛中成为‘牛王’。”养殖户杨文军说。

当天,海原县还举办了牛肉厨王邀请赛,参赛选手用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食材,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完成以牛肉为主的美食,并参与“金勺奖”“银勺奖”以及特等奖等奖项评选。

近年来,海原县肉牛产业蓬勃发展,“肉牛节”已成为当地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目前,海原县累计建成高端肉牛养殖示范村57个,打造万头乡镇5个,千头以上养牛示范村20个(区级示范村4个),20头以上专业示范户达1926户,肉牛养殖场(户)达到2.7万户以上,较2015年翻了一番,户均养牛5头以上,形成了“家家种草、户户养牛,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格局。

据介绍,今年年底,海原县肉牛总饲养量将达到32万头。到2025年,海原县将实现“人均一头牛、产值百亿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