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进口”意、西、澳的肉肉实际来自黑、鲁、冀!温州“肉工房”西餐厅被查

2021-09-24 17:0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田芮溪)号称“上海第一网红”的日料火锅自助餐“一绪寿喜烧”,日前被曝出以次充好等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到市场监管部门的查处。无独有偶,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新希望白麓里商场内的一家西餐厅也露出“马脚”,被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

这家主打“意大利风味”的西餐厅,宣称其所用食材来自世界各地,菜单上标注的食品五花八门——佛罗伦萨T骨、澳洲和牛肉眼、越南虎皮虾……顾客进店后可在店内的展柜中自选食材,店家则会主动向顾客展示在浙江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必备的“浙冷链”二维码,并由厨师在透明厨房内进行加工或由顾客选择直接带走。

表面如此让人放心的消费模式,实际上暗藏“猫腻”。9月16日,经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发现,该店宣称的进口牛肉,实际是购自黑龙江、山东等省的国产牛肉,向顾客所展示的冷链食品追溯码也为其他公司样码。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店涉嫌误导消费者和食品标签不规范的行为进行行政告诫,要求其规范经营。该店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并立即配合整改。

但事情远未结束。9月19日上午,执法部门再次对该西餐厅进行回头看检查,在该店展示柜内发现一盒标签上标注有产地西班牙等内容的猪排骨。经调查询问,该猪排骨系河北灵熙加工生产的国产猪排骨。

鉴于疫情期间当事人屡教不改,连续实施违法行为,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当天对该店进行查封并立案调查,责令停业整顿并将严厉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为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从踏上中国国土的第一刻到拆封食用的全链条可追溯闭环监管,温州市鹿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于2021年7月20日发布的《关于印发2021年鹿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严格重点场所“四个一律”“三个到位”管控要求,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要求。

该西餐厅在2020年年底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签订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承诺书后,因厨房无法分离出独立区域加工进口冷链食品,不具备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硬性条件,便将进口冷链食品转由国产肉品替代进行销售。

不过,经营者在替换产品之后眼见生意下滑,不按照相关规定装修改造场地,争取早日恢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经营,却打起歪主意,搞起了虚假宣传的违法行径,最终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