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江苏省江阴市场监管局强化“岸上禁”

2021-09-23 15:38:13 江阴市场监管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岸上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十年禁渔”落实、落地。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许飞率督导组,围绕长江禁捕退捕“岸上禁”工作落实情况对江阴市开展督查,无锡局执法稽查处处长陈扬、江阴局副局长缪志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image.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江阴市江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健康菜场、新扬子大酒店等单位,实地察看各单位在售水产品种类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长江禁渔”工作宣传氛围营造情况,重点检查了酒店客房点菜单、酒店电视宣传片等监管薄弱点,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执行“禁渔令”的相关做法。

许飞对江阴局在长江禁捕退捕“岸上禁”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长江禁渔工作是必须持续保持的工作热点,江阴局要在巩固前期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做到“思想不懈、力度不退、标准不降、干劲不减”,守牢市场监管阵地,强化违法行为查处,做好法规政策宣传,坚决打好这场“十年禁渔”持久战。

image.png

缪志东表示,围绕长江禁捕退捕“岸上禁”工作,江阴局将继续保持严打态势,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监管,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主体,严格做到“五个禁止”:即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发布信息、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

为深入推进中秋、国庆期间长江禁捕退捕“岸上禁”工作,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15日启动“金秋护渔”专项行动,对农贸市场、水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商超等重点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加大对节日期间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image.png

“金秋护渔”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58人次,检查市场137场次,食品生产单位14家次,农贸市场水产经营户415家次,商超103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63家次,在市场张贴公益宣传标语162张,设立公益宣传广告牌30个。

下一阶段,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目标,强化举措,以更严举措、更高标准落实好长江禁捕退捕“岸上禁”工作,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