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食安赢”共治项目 签约保额达12亿元

2021-09-23 15:19:07 中山市场监管

日前,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客中山电台“新闻直通车-维权在线”节目,畅谈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节目期间,主持人围绕社会关注的全国首创的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模式——中山“食安赢”项目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具体内容、服务方式、发展情况、社会反响,以及食品安全消费保障等话题,分别与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明厨亮灶”(中山阳光食品APP)平台建设方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食品综合险提供方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金融支持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市消委会法律顾问团律师等代表展开互动交流。

据介绍,中山“食安赢”项目以市场监管部门为指导,开创性地整合保险、银行、通讯、科技等多方资源,以“一揽子”措施、“一站式”服务,成功将“食品安全综合保险”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结合,整体降费近60%。围绕企业经营需求,实现减费增效,搭建智慧管理平台,推动餐饮质量提升,构建起各方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新格局。该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得到了国家、省、市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悉,“食安赢”项目有四大服务优惠:可以获得比市场价格优惠60%以上的食品安全综合险保障(食责险、公责险、财产险);可以获得二维码收款手续费最低为“0”费率等优质金融服务;享受免费“食安赢”下午茶、获得免费55寸宣传引流大电视机等优质贴心服务;可以获得比市面上优惠50%的网络升级服务;可以获得免费上线“阳光食品”APP的视频采集仪和软件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家意向单位陆续加入“食安赢”,包括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学校、托幼机构、社会餐饮等,其中成功签约共180家,签约保额高达12亿元。下一步,“食安赢”项目将从餐饮单位推动到食品生产企业,从生产源头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助力中山食安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