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警示>>

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火腿肠菌落总数超标

2021-09-15 13:5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田芮溪)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8期)显示,该局对调味品、方便食品、肉制品等12类食品440批次样品进行监督抽查,4批次查出问题。其中,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食品名列其中

image.png

通告显示,双鸭山市岭东区优来客超市销售的、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山宝火腿肠,菌落总数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其超标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造成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总数较高,杀菌工艺未达到要求导致,还与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所致。此外,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也可能造成菌落总数超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