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线上买菜究竟靠不靠谱?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突击检查“叮咚买菜”

2021-09-14 13:18:31 张家港市场监管

如今,网上买菜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不过,近期有媒体反映消费者在叮咚买菜平台购买的盒装鸡肉出现发臭变质情况,线上买菜究竟靠不靠谱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叮咚买菜”3家配送站点前置仓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是否存在过期食材、生鲜产品存放环境、进销存台账、仓库管理等情况。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3家站点都持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并上墙公示;

所有销售的产品均由苏州总仓统一配送,配送系统单据记录齐全,销售过程中能够做到商品先进先出,并张贴有溯源码;

有定期检查商品的有效期、生鲜产品的感官性状,发现临期产品和感官异样的产品及时回收处理,并留有相关记录;

检查肉类和蔬菜类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存放环境,未发现变质肉类、蔬菜等问题,未发现冷藏冷冻设施不合格。

image.png

存在问题

检查中发现各站点对从业人员测温的晨检记录没有进行归档保存。

韩城站活鱼宰杀区卫生情况较差;

长安站回收商品的标记标识脱落、破损,回收待处理的鸡蛋未按指示标识存放;

港城站蔬菜切配区位于员工进出门口,大体积蔬菜分割操作台存在卫生问题,操作台上方墙壁发现大量飞虫及蜘蛛网。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阶段,该局将按照食材配送中心监管要求,加强对生鲜配送电商平台前置仓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