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或致肝功能异常!重庆兆隆食品生产的牛肉检出违禁氯霉素

2021-09-14 13:1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206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8号),此次抽检涉及24类食品120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7批次。

其中,荣昌区昌元街道秦山牦牛肉店销售的、来自重庆兆隆食品有限公司的牛肉,氯霉素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

image.png

据了解,氯霉素是酰胺醇类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氯霉素残留一般不会导致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大量摄入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在人体内蓄积,产生耐药并对同类药物有交叉耐药,引起胃肠道症状、肝功能异常、血液系统异常等。据《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中规定,氯霉素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梳理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往期抽检通告发现,重庆兆隆食品有限公司此前就曾被通报食品抽检不合格。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469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5号)中,两江新区大京都购物中心销售的、来自重庆兆隆食品有限公司的鸡胴体/白条(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兆隆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5日,注册地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太平冲村竹林湾,法定代表人为幸治伟。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