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菌落总数超标!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全顺发食品厂生产的珍珠奶茶吸冻抽检不合格

2021-09-10 18: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主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等问题。

其中,淘宝网月儿零食80后怀旧食品(经营者为沈阳市和平区月儿食品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全顺发食品厂生产的珍珠奶茶吸冻(果冻),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本次抽检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潮州市潮安区全顺发食品厂成立于2003年4月4日,曾用名潮安县庵埠全顺发食品厂,法定代表人陈朝凯。信用中国显示,2021年7月,该公司更名为潮州市潮安区全顺发食品厂后,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款6000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