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图文资讯>>

泰安新泰市:肉鸭立体笼养带来效益环境双赢

2021-09-08 15:33:14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传统的肉鸭养殖模式不仅效益低,而且与当前的环保要求有着很大的差距,为了保护本地的肉鸭产业,让肉鸭养殖户完成技术革新,新泰市楼德镇天信农牧的立体笼养技术给产业发展带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新泰市楼德镇天信农牧养殖基地里,一批成熟的肉鸭出笼装车后运往市场和屠宰点等地,一波好的市场行情让养殖户打心里高兴。

养殖户徐龙说:“以前在家里养殖,一共两个大棚,共五六千只。现在,在这边养3万只,经济效益提高了;与合作社合作,我们是股份制分红的形式,上半年效益很好,每只大约能挣四五块钱。

随着立体笼养技术的不断革新,不仅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智能化的养殖方式也产生了良好的环保效果。

养殖户徐龙说:“以前养殖在家里都是简易棚,两边儿用塑料布围挡起来,夏天蚊蝇比较多,往外淌粪。现在这里是立体式智能化的养殖大棚,环境好,卫生好。”

记者 张晨 庞珊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