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2021-09-08 15:29:49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高云霞)为全面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对辖区各类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的操作间、食品原辅料储存场所、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米、面、油、肉、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原料购进记录、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情况等为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监督检查。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密切配合,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保障措施,彻底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力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广应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召集学校食堂负责人集中培训和现场演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水平。目前,榆中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的安装率达100%,平台应用率达95%以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