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中国北方肉业瞄准RCEP发展机遇 促国际产业合作

2021-09-08 15:2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同9月7日电 (杨佩佩)记者7日从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获悉,RCEP肉类产业合作对接基地在大同国际陆港正式挂牌。该基地落户山西大同后,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将以多种形式共同推动中国北方肉类集散地项目的国际合作。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由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标志着世界上参与人口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正式启航。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表示,RCEP各国贸易投资关系密切,产业互补性强。RCEP建设不仅有利于成员国之间扩大贸易规模和相互投资,带来更多的贸易创造,而且有利于RCEP成员国吸引更多区域外企业的投资。

“中国与东盟比邻而居,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双方对话合作机制之一。”许宁宁介绍,在RCEP15国有关政府部门、商会等支持下,中国—东盟商务理事已经牵头成立了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

许宁宁在挂牌仪式上表示,该基地落户大同,旨在抓住RCEP区域开放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推进大同形成中国北部肉类产供合作平台与RCEP国家肉类产业合作的聚焦点,助力平台增加更多国际元素,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促进国际化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