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北京锦翔轩餐饮经营的清江鱼样品检出违禁农药

2021-09-07 17:4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8期),本次抽检涉及17类食品169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8批次。其中,北京锦翔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清江鱼被查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image.png

北京锦翔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清江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据悉,五氯酚酸钠是一种有机氯农药,属于杀虫除草剂,易溶于水,容易进入水和土壤中,经环境累积,进入饲料用植物中,通过食物链进入动物内。《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五氯酚酸钠在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即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锦翔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12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安宁庄后街2号1栋104室,法定代表人为王吉锋。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