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福建福清 8月份立案查处15起食品类违法案件

2021-09-07 17:09:3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为落实好创建食安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任务,福建省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以赴打好食安创城迎检攻坚战。据统计,8月份以来福清全市共检查经营主体5000多家次,立案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15起。

定指标,逐项梳理细化。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和责任分解表,召开食安办专题会议部署迎检有关工作,严格对标对表细则和标准,逐项逐条研究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区分点位业态,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做好样本库整改提升,落实落细迎检各项工作。

强宣导,提高食安意识。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生产流通食品业户和餐饮单位,分期分批进行了集中培训,讲解《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相关常识,并现场组织答卷考试。引导食品业户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切实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成为食品从业者的行动自觉。想方设法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网、微、屏”等载体,刊播食安创城宣传系列图文、标语和视频,发放创建食安示范城市《一封信》、海报桌贴等宣传材料,提升创城知晓率和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目前,投放食安创建宣传海报3万余份。

严检查,狠抓落地落实。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根据重点问题清单,对任务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全系统取消周末休假,局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包片督导,机关人员全部下沉到各市场监管所,充实一线创建力量,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商超、农贸市场等17类业态主体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做到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确保创建工作不出现纰漏和问题。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