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乳品消费进入“鲜”时代

2021-09-06 16:09:26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种草”国潮已成为一种时尚,在乳品市场更是如此。数据显示,2020年国产牛奶成交额同比增长90%,远高于进口牛奶成交额增速。关注度、增长点都有了,“凭什么打动‘中国胃’”便成为摆在各大乳品企业面前的必答题。

打动“中国胃”,需要更安全的乳类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永远是选择一款产品最重要的因素;对于企业来说,没有质量,一切都是负数。只有确保“从牧场到餐桌”全链条安全高质,“中国胃”才能永葆健康。

打动“中国胃”,需要更好满足细分需求。低糖低脂、养生健康、新奇口味……不同以往,这一届消费者的需求可谓五花八门。而只有满足这些新需求,企业才能抢占先机,拿下细分赛道的胜利。

打动“中国胃”,需要更丰富的技术支撑。当前,乳品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一方面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乳类产品种类井喷式增长,产业链不断延长;另一方面消费者对“新鲜”的要求变得近乎苛刻。因此,要想在丰富产品与提供“新鲜”之间找到平衡,更丰富的技术支撑必不可少。在线上,要用好互联网平台拓展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定制购”需求;在线下,要利用越来越完善的物流渠道,提高配送速度与效率,实现新鲜乳品“小时达”。

未来,随着我国乳品市场发展不断提速,相信乳类企业能够推出更多好产品,打动更多“中国胃”。(李瞳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