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焦点回声>>

菌落总数又超标!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生产的火腿肠抽检不合格

2021-09-06 11:3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8期)。双鸭山市岭东区优来客超市销售的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山宝火腿肠(生产日期:2021年6月25日)被查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据了解,双鸭山市岭东区优来客超市销售的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山宝火腿肠(生产日期:2021年6月25日),菌落总数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image.pn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造成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总数较高,杀菌工艺未达到要求导致;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所致;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梳理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往期抽检通告后发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不是第一次被通报食品抽检不合格。在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10月13日发布的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53期)中,双鸭山市尖山区赛丽斯和盛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0年6月14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双鸭山市山宝肉制品加工厂成立于2011年7月14日,注册地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窑地路,法定代表人为郑玉梅。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