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话实说>>

内蒙古乌海市这家活鱼店售卖的泥鳅抽检兽药超标

2021-09-06 11:3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97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此次抽检17大类食品979批次样品,检出20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乌海市海勃湾区冯小艳活鱼店销售的泥鳅被查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的标准。

据了解,乌海市海勃湾区冯小艳活鱼店销售的泥鳅(生产日期2021/6/19),恩诺沙星检出值为222.36μg/kg,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image.png

恩诺沙星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致其在人体中蓄积,进而对人体产生危害,还可能使人体产生耐药性菌株。《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恩诺沙星在家禽和其他动物肌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均为100μg/kg。动物性食品中恩诺沙星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为快速控制疫病,养殖户违规加大用药量或不遵守休药期规定,致使产品上市销售时药物残留超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