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理论、规范与案例》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1-09-03 16:3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余湛奕)《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理论、规范与案例》新书发布会暨食品安全新动向讲座9月1日在北京举行。

《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理论、规范与案例》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胡锦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孙娟娟副教授共同主编,架构聚焦于自我监管,以企业案例来反应生产经营者的合规管理进展。

“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既能分享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最新的学术作品,也能够一起聆听权威学者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最新思考和分享。”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王旭教授表示,该书具有创新性,从内容上看,是第一部聚焦企业合规的食品领域的著作;从形式上看,该书是理论、规范和案例三个层次的紧密结合。

据了解,《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理论、规范与案例》是全球食品安全最佳实践与治理系列活动第一期的最终成果之一。作为系列成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共同发布的《食品安全最佳实践白皮书》从管理技术投入和创新展示了行业遵循食品安全底线要求的决心和信心,《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理论、规范与案例》则从管理制度细化与创新探索了行业自我监管、公私合作监管、多元协同共治的良好案例,促进了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对话。

在随后举行的“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院长刘智勇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陈铮、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孙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朱莹等围绕食品安全监管与合规等展开讨论。

活动最后,由胡锦光教授做主题为“市场监管黑名单的法律问题”的讲座。讲座围绕黑名单制度的依据、黑名单的法律性质及功能、列入黑名单的法律标准、黑名单的法律程序与权利救济四个方面展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