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热点追踪>>

中国单县羊肉汤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21-09-02 16:43:42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8月30日,中国单县羊肉汤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济南召开,菏泽市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传永主持会议,副县长桑娜参加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十几位品牌文化连锁、国宴烹饪大师的专家及企业家为菏泽市单县打造百亿级羊肉汤产业集群、擦亮“单县羊肉汤”金字招牌建言献策,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其中元一智库农研中心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铁丁提出,单县羊肉汤品牌建设、连锁经营要有国际视野、科技创新视野和产业连锁视野;山东交通学院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文义就中华第一汤——单县羊肉汤的精准营销定位、包装、中央厨房建设和产品推介提出深刻见解;资深中国烹饪大师、钓鱼台国宾馆原厨师长孙永和提出,要适应现代人健康饮食习惯,对菜品实行减盐、减辣和减油改良。

桑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单县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将羊肉汤产业列为2021年“县长工程”强力推进,投资建设了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青山羊保种育种基地等基础建设,力争在羊肉汤产业高端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上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着力将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

魏传永指出,菏泽市单县高度重视羊肉汤产业发展,将羊肉汤文化产业纳入“321”产业布局,围绕“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求突破”的目标,立足打造羊肉汤全产业链。启动建设了总面积1.1万亩的羊肉汤文化产业园,打造集“保种育种、智慧养殖、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餐饮连锁、文化旅游”六位一体的百亿级羊肉汤文化产业集群,良种培育、科技支撑、规模养殖、冷链物流、屠宰加工、连锁经营等全面破题,齐心协力将单县羊肉汤品牌推广出去,让单县羊肉汤真正走出单县、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