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浙江舟山开展“社区团购”食品安全调查摸底

2021-08-31 14:54:5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 郑铁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团购”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掌握辖区“社区团购”有关情况,根据浙江舟山普陀区政协办《关于加强“社区团购”监管把牢“网络舌尖安全”的建议》,近期,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消保委、区食药安办积极组织基层食药安办开展“社区团购”食品安全调查摸底。

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普陀区共有“社区团购”提货点164个,其中包括沈家门街道90个、东港街道73个、展茅街道1个,团购平台集中于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等,目前普陀区域暂无“社区团购”平台企业在册。

此次调查,共在全区“社区团购”覆盖区域累计发放调查问卷225份。调查结果,53份问卷显示从未使用过“社区团购”,172份问卷显示曾经有过“社区团购”经历。在172份有效问卷中,有126份问卷显示其在“社区团购”过程中从未遇到过食品安全问题;有44份问卷显示其在“社区团购”过程中偶尔遇到过食品安全问题,其中包装破损问题28个、临期食品问题4个、发现异物问题3个、“三无”食品问题2个、过期食品问题2个、其他未列明问题5个;有2份问卷显示其在“社区团购”过程中经常遇到食品安全问题,主要问题是临期食品。

接下来,普陀区消保委、区食药安办将组织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对“社区团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全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