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西安市发布5215家“小饭桌”登记备案名录 为学生家长支招

2021-08-31 15:02:2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秋季开学在即,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那么,选择一家正规且干净卫生的“小饭桌”,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西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和2021年秋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安排,对全市2021年秋季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小饭桌)食品安全登记备案情况进行统计。截至目前,西安市已登记备案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共5215家。

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发布了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消费攻略”: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是否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公示的5215家“小饭桌”名单中,不到未进行食品安全登记备案的“小饭桌”就餐;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安全登记备案信息、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及食品安全制度等;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供餐场所是否与休息场所分开设置,是否配备清洗消毒及冷藏冷冻设施;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餐饮具消毒柜是否工作正常,是否能坚持遵守食品成品48小时留样规定;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食谱是否超范围经营。按规定,“小饭桌”不得制售冷荤凉菜、外购散装直接入口熟食制品、凉拌菜、未经加热的食品、隔餐隔夜剩余食品以及四季豆、野生菌等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食物;家长们若发现“小饭桌”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