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专家视点>>

卤汤烫菜——熬出浓郁卤香 蘸出丰厚百味

2021-08-30 17:45:34 多彩贵州网

爱上一锅卤汤烫菜,只需要一顿饭的时间,但传承这份味道,贵州已经走过了好几十年。熙熙攘攘的市井里诞生了无数老贵阳记忆中的人剧卤味,而当年味道的韵味也传承至城市中的各个角落。

最简单的味道最长久,一锅简单的卤汤,成就了无数食材的蜕变,也成就了一座城市的味蕾记忆。点上你最爱的食材,等待现场烫煮后的新鲜,感受口腔里的卤汁香味,吃到最后,再用卤汤拌饭,将所有卤料的精华都收入腹中。记住这份卤汤烫菜带给你的“独家记忆”,感受家乡为你保留的一份简单纯粹。

【卤汤烫菜制作方法

主料:棒骨、龙骨、土鸡

配料:秘制卤料、酸甜萝卜、糊辣椒、香菜、葱、蒜泥、香油、花椒油、折耳根、生抽、木姜子油等等,

辅料:各类荤素食材

制作过程:

1.熬制汤底:选用棒骨、龙骨、土鸡等作为基地,加入秘制卤料和适量清水熬制4小时以上

2.煮:将所有食材放置卤汤中煮至熟透

3.根据各人口味调制蘸料,可选用酸甜萝卜等作为基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