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产值高 这5种食材种植规模全国第一

2021-08-30 17:44:1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李远莉)8月28日,记者从贵州2021年“宣传促消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2021年以来,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工业产值达845亿元,同比增长26.1%。茶叶、辣椒、火龙果、刺梨、薏仁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一。

启动仪式上,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程三知代表省工信厅、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专班致辞。他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按照“12345”产业链模式,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作为化生态优势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的战略选择,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朝阳产业和民生产业,高位推动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

“贵州生态美食,丰富多彩,回味无穷。”程三知说,近几年,贵州以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为引领,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优质农产品物产丰美。茶叶、辣椒、火龙果、刺梨、薏仁等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一,马铃薯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二,中药材、荞麦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三,蓝莓和蔬菜种植规模居全国第四。目前,贵州已经形成以辣椒为主的调味品、茶及精制茶加工、肉及肉制品加工、粮油及豆制品加工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体系。

2021年以来,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各项工作。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产值达到845亿元,规模在十大工业中位居第三,同比增长26.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高于十大工业产业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