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吉林敦化给网红餐厅立规矩

2021-08-30 15:29:2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 李洪涛)8月26日,记者从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能,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该局食品经营科联合执法二大队随机选取了三家“网红餐厅”进行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餐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公示情况,在餐厅后厨围绕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餐食加工制作、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解说,并及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执法人员针对加工环境卫生差、设备用具未及时清洗、食品原料区摆放混乱、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网红餐厅食品安全。同时,提醒经营者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在做好品牌宣传、打造网红形象的同时,更要在打造核心产品、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食品安全上下功夫。另外,消费者在选择餐馆时应注重选择信誉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就餐。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