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喜讯!四川古蔺猕猴桃和古蔺甜橙获准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08-27 17:23:04 泸州市场监管

地理标志商标是一种知识产权,代表了当地独特的自然人文环境,经审批后以“地名+品名”进行命名。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的古蔺猕猴桃和古蔺甜橙新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image.pngimage.png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第1739期、1748期《商标公告》,“古蔺猕猴桃”“古蔺甜橙”成功获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古蔺县继今年4月成功申报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再新增2件。至此,该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拥有量已增至9件。

古蔺猕猴桃

image.png

古蔺县地处东经105°34'-106°20',北纬27°41'-28°20'之间,属于喀斯特地貌,呈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日照1311小时,日照充足,早晚霜降适宜且昼夜温差大,保证了猕猴桃、甜橙充足的光照,有利于果实的糖分积累。同时,年降雨量763毫升,空气相对湿度78%,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优、无污染,充分满足了猕猴桃、甜橙生长对水分的需求。古蔺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造就了古蔺猕猴桃、古蔺甜橙特定的产品品质。

其中,古蔺猕猴桃果形长圆柱形、果皮厚度0.5~1毫米,毛疏、颜色棕褐色,单果重80~100克,气味清香,风味浓郁,水分含量≥80%,可溶性固形物在15%~17.12%,可溶性糖≥14.52%,维生素C含量(抗坏血酸)≥1324.3毫克/千克。

古蔺甜橙

image.png

古蔺甜橙外观果顶微凸,具脐,形状为椭圆形,颜色橙红色,单果重250~350克,果瓣呈肾状,含8~13瓣,果肉细腻,汁,脆嫩化渣,汁胞橙黄色,排列整齐,可食率73%~75%,可溶性固形物11.8%~13.5%,可溶性糖≥10.8%,每100毫升维生素C(抗坏血酸)含量在46.55~64.0毫克。

“古蔺猕猴桃”“古蔺甜橙”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使用,对古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和提高市场竞争优势提供了重要的品牌支撑,为全县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推动作用。

近年来,古蔺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围绕地方特色产品基础优势,深入挖掘乡土文化、绿色生态资源,走品牌建设之路,先后成功注册了“古蔺牛皮茶”“古蔺赶黄草”“古蔺面”“古蔺黄牛”(在第29类、第31类上各1件)“古蔺丫杈猪”(在第29类、第31类上各1件)“古蔺猕猴桃”“古蔺甜橙”等9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下一步,古蔺县市场监管局将牵头制定并完善现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适用产品的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保证产品品质。(来源:泸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