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故事>>

江西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2021-08-25 14:37:51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朱巧力 记者朱海)8月20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联合将一张刚刚签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星巴克南昌丽景路天虹店店长手中。据悉,这是江西省开展食品经营连锁企业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以来,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核发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前,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向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递交了“告知承诺制”相关申请材料,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区监管、审批部门,对星巴克在南昌市的一家已开办的和拟开办的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综合检查结果,根据《南昌市食品经营直营连锁企业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规定,认为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适用“告知承诺制”,仅用半天时间就将崭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极大地简化了审批程序,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探索和实施承诺制改革,在各地积极开展试点工作。6月,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出台《连锁企业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7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南昌市食品经营直营连锁企业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此次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发出,是江西省“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次突破与尝试。一方面使市场准入更快速便捷,解决审批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路的问题,为连锁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进入、快速复制扩张开展经营活动破除了障碍,大大激发了连锁企业的市场竞争活力;另一方面也大大减少企业办事、行政成本,最大程度压缩办事时限,提高行政效率。同时,也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更有力,有效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依法经营。


发证现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