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福建龙岩开展校园周边网红饮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25 14:36:5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面对9月开学倒计时,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龙岩市新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点题整治”“你点我检”“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工作,以夏季自制饮品市场质量安全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校园周边网红饮品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从网红饮品店的主体资格情况、制度建设情况、食材加工情况、设备配置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材是否腐烂变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是否存在销售剩余变质食品等问题,同时龙岩市质检所对现场制售的4批次饮品进行专项抽检。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门店存在未按规定悬挂证照、原材料摆放不规范、未建立水果等原材料进货台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等问题,以上问题均已责令相应门店立即整改。下一步,龙岩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网红饮品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操作规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