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强势启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督查

2021-08-24 14:3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江苏省江阴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2021年8月18日,由江阴市食安办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组成督查小组,全面启动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及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在徐霞客镇督查中,督查小组针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以及种养殖环节中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分类分项进行督查,重点抽取了食品生产企业(含食品小作坊)2家,餐饮企业2家,商场流通企业1家,种养殖企业1家,对照检查要点,全方位检查。同时,第三方检测机构跟随督查小组进行现场采样以进行实验室检测。

疫情防控

好的方面: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有专人检查健康码或行程码,有测温设备,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存在问题: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流于形式,在企业门口未设置专人检查,无人检查外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温。

食品安全

总体而言,徐霞客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纳入年度重要工作内容抓实抓好,尤其在推进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开展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行动等方面成效明显。

存在问题:

生产企业(含食品小作坊)

image.png

厂区及车间卫生状况欠佳,健康证过期,生产现场存在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等问题。食品小作坊加工区有抽烟现象,原辅料无相关查证材料。

餐饮经营

image.png

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已有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处理区无洗手液无消毒液,餐饮具消毒记录不全等。

商超流通

image.png

散装食品相关信息不全;豆制品敞开销售,冷藏柜未上柜门;保健食品与一般食品混放,未设置集中销售区域等。

种养殖

image.png

虽有记录,但生产记录不规范。

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当场责令整改到位,无法当场整改到位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对重大问题及时通报,落实整改;三是对疫情防控不到位、存在漏洞且拒不整改的由辖区依法采取中止经营措施。

实验抽样检测结果将向社会予以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江阴市食安办将对督查结果进行排名,列入2021年镇街园区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考核重要内容。

通过督查,进一步督促各镇街园区落实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确保全市不发生等级上食品安全事故,有效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建设成果,为全市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