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贵州部署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

2021-08-19 15:32:36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董瑶)8月17日,贵州省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农业防灾减灾、秋粮生产和稳定生猪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全省当前农业防灾减灾、秋粮和农业生产形势,积极部署安排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等重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秋粮全面丰收、粮食全年丰收。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密做好下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务必保持好的态势,确保农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各地要在全力抓好秋粮田间管理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安排秋冬种工作。要继续加强秋粮中后期田间管理,落实追肥、除草、病虫防治等各项管理措施。重点是做好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监测防控,努力实现“虫口夺粮”。要切实稳定生猪生产,把工作重心转到防范和应对新一轮“猪周期”上来,各地要积极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逐步健全市场化的调控机制,持续加强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巩固产能恢复成果,促进生猪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工作。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度警惕疫情灾情造成的返贫风险。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统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社、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贵州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