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标称广州天麟食品生产的速冻牛肉片检出胭脂红

2021-08-18 11:0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061批次、不合格样品26批次,其中1批次速冻肉制品因食品添加剂超标被通报。

佛山市南海区信意冻品经销部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天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调制纯正牛肉片,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了解,胭脂红为水溶性偶氮类着色剂,在食品行业中应用广泛,可改善食品的外观和色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胭脂红及其铝色淀可用于肉制品的可食用动物肠衣、胶原蛋白肠衣中,但在速冻调理肉制品中不得使用。胭脂红不合格原因,可能是在速冻调理肉制品生产过程中,企业为凸显产品色泽,超范围使用胭脂红。

通报中涉及企业广州市天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25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红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企业因破坏一般耕地行为,私自建厂受到处罚,2019年1月3日被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罚款11045.16元;此外,其食品加工厂厂址变动情况未按要求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也受到相关处罚。

image.png

目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