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西安倡议市民积极行动 关心食品安全

2021-08-16 15:57:4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 徐文智)8月12日,西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市市民发出一封倡议信,希望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让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过程真正成为食品质量持续改善、安全监管持续加强、人民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共同维护“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倡议信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西安市通过强化企业自律,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社会共治,提高全市食品风险防控水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食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2017年,西安市被国务院食安办命名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今年下半年,西安市将迎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和国家复审验收。目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验收已进入关键阶段。

倡议信号召广大市民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科学消费,自觉抵制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如果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对投诉举报,有关部门将依法查处。同时,西安市食安委办公室将广泛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发布食品安全权威信息和复审工作动态,虚心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为大家提供食品安全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