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给力!“火龙果”助力移民新生活

2021-08-16 15:53:14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许吉年 文/图)“翡翠缀珠燃烈火,朝霞染叶嵌龙麟。”近日,记者在古浪现代丝路旱寒农业示范基地火龙果种植大棚看到,火龙果藤架上下垂着青翠的青藤枝条肥厚鲜绿,一颗颗紫红色的果实悬挂其中,好像紫红的火炬,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香味扑鼻。

自2020年1月,由古浪县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牵线引进台湾火龙果“大龙”落户于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共栽植火龙果大棚10座,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培育管护,现已全部初期挂果,一次性投入受益达30至50年。火龙果种植充分利用荒漠沙地建设,变沙区劣势为优势,实现沙产业发展与沙漠生态保护共赢。同时火龙果的示范种植将有效带动移民区乃至全县日光温室种植产业向高水平、高质量、多层次、精细化、规模化方向不断发展,为移民区群众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2020年1月19日,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火龙果落户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种植棚。图片拍摄于2020年3月5日


经过一年多的成长,火龙果青藤枝条长势喜人。图片拍摄于2021年5月11日


火龙果从种植幼苗到开花大约需要14个月左右,开花再到挂果果熟需要40多天,紫红的果实翡翠鲜艳惹人喜爱。图片拍摄于2021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