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云南通报10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1-08-16 15:51:52 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共发现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不合格样品10批次。抽查显示,这10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问题有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兽药残留超标和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等。

其中,云南省昆明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风西路分公司销售的鲜活多宝鱼(海水)存在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腾冲县腾越镇华联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广西凯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早餐燕麦牛奶醇香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昭通市水富口留香包子早点店销售的甜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丽江市玉龙县味丰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超标。

据介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