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抽检超标 这家注册资本10元的加工厂食品安全堪忧

2021-08-13 11: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酒类等13大类1069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评价性抽检。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1061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由鸡西市城子河区金旺角超市销售的标称鸡西市鸡冠区亨迪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文羽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1年5月29日;规格:150g/袋)样品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image.png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造成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总数较高,杀菌工艺未达到要求导致;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所致;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鸡西市鸡冠区亨迪食品加工厂成立于2010年5月5日,注册资本0.001万元人民币,企业法人代表曲长利。2018年8月3日,原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通报的两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中,鸡西市鸡冠区亨迪食品加工厂因多项检查结果不合格被有关部门责令停产整改,并受到相关行政处罚。此外,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2015年第三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中,鸡冠区亨迪食品加工厂因加工生产的午餐火腿肠抽检不合格上榜。

image.pngimage.png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