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上海:黄豆芽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1-08-11 17:31:5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桑庆莹 记者刘浩)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第29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结果显示,3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韭菜,绿豆芽以及黄豆芽等产品。

据了解,本次抽检信息共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餐饮食品,蛋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饮料等,抽检样品共计407批次,有3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为菜文基(真华菜市场店)在美团网上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5/13,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由北大杨哥农场食材(月浦店)在美团网上销售的绿豆芽,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5/14;由胡子老爷&眼镜奶奶(鲁永市场店)在美团网上销售的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5/17,均被检测出含有6-苄基腺嘌呤,标准值应为不得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作为一种广泛用的细胞分裂素,具有抑制植物叶内叶绿素、核酸、蛋白质的分解,保绿防老作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豆芽中检出6-苄基腺嘌呤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者为提高豆芽产量,从而违规使用相关农药。

据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管局按规定公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