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四川乐山检查网红饮品店 发现17个问题

2021-08-09 15:53:4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黄海舟 记者 刘铭)针对近期网络曝光的 “奈雪的茶”“书亦烧仙草”等网红奶茶店存在的多种乱象,8月4日,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网红饮品店展开排摸,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排查,乐山市现有“书亦烧仙草”门店20家,其余饮品店289家,无“奈雪的茶”门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材是否腐烂变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是否存在销售剩余变质食品等问题。同时,逐批核对了重点网红饮品店拆装食品有效期是否和原包装一致,以及拆装食品拆装后保质期期限有无篡改等。

据了解,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门店并未发现使用腐烂水果、过期食材等问题,但也发现部分门店存在原材料摆放不规范、未建立水果等原材料进货台账、从业人员操作不当、操作间内摆放有个人物品、健康证过期、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不严、暑期临时工不熟悉操作规范无健康证等问题共17个,上述问题均已责令相应门店立即整改。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网红饮品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操作规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周三查餐厅”“红黑榜”、进货查验等整治行动,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曝光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