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生产的2批次泡椒凤爪菌落总数不合格

2021-08-06 20:1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于路路)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30大类食品,共计489批次,经检验发现10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4%。其中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泡椒凤爪均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威信佳商店销售的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的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佛山市南海区西樵翔盛商行销售的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的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菌落总数是食品微生物检验中的重要指标,主要评价食品的洁净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及受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其中的微生物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造成微生物指标超标主要原因包括:①部分生产企业对车间环境卫生、设备和个人卫生重视不够,企业整体卫生状况较差,工人卫生意识薄弱;②生产企业对原辅料、生产设备和包装材料的卫生质量与清洗消毒工作控制不严、不彻底;③生产企业未进行有效的出厂质量控制。

公开资料显示,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资本4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如意。

针对上述不合格食品,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