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福建安溪县陈一凡食品工贸有限公司雨前云雾绿茶抽签不合格

2021-08-03 16:00:28 中国网食品

7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30号〕。

其中,标称福建安溪县陈一凡食品工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福建省合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装)的雨前云雾绿茶(250克/袋、2021/3/10),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水胺硫磷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21mg/kg,标准值为≤0.05mg/kg。福建省合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水胺硫磷属于胆碱酯酶抑制剂,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是一种广谱性有机磷类杀虫、杀螨剂,兼有杀卵作用。水胺硫磷为高毒农药,禁止用于果、菜、烟、茶、中草药植物上。食用少量含有水胺硫磷的食品一般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水胺硫磷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水胺硫磷在茶叶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5mg/kg。

茶叶中水胺硫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茶农在种植环节违规使用该农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