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产业发展>>

【聚焦||铜仁乡村振兴】阳光葡萄、美人指……沿河沙坝村葡萄成熟了

2021-08-03 16:00:0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朱志伟)盛夏时节,正值葡萄成熟上市的时候。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甘溪镇沙坝村葡萄基地,一串串晶莹剔透、饱满多汁的葡萄挂满了枝头,十分诱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image.png

“我们来这里采摘,因为这葡萄确实好吃,特意前来品尝;同时想让小孩体验一下采摘葡萄的乐趣。”游客何雪松说。

“我听说这里的葡萄好,特地从官舟来,这葡萄确实没有让我失望,又大又多汁,我买了10多斤。”游客宋丹丹说。

该基地成立于2019年3月,总面积100亩,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阳光葡萄、玫瑰香、巨峰、美人指、夏黑、蓝宝石等,采用绿色环保的避雨栽培、物理病虫害防治和专业水果套袋等技术,葡萄口感好、品质优。

沙坝村党支部书记何庆介绍,从今年开园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每天有100多人,一天可以销售1万多元。

据悉,该基地葡萄采摘时间可持续到9月上旬,价格在每公斤16元至20元不等。

此外,该村还修建了一座冷库和葡萄酒厂,延长产业链,发展壮大葡萄产业,让更多群众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把高品质葡萄生产成葡萄酒,增加产品附加值,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何庆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