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黄平一碗水乡百亩坝区产业丰收在望

2021-08-02 14:38:2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一碗水乡印地坝村,一片绿色的海洋映入眼帘,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八月瓜挂满藤蔓,预示着这是一个丰收的年头。

为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建设产业振兴村,助推乡村振兴。印地坝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流转农户土地,发展八月瓜产业,打造百亩坝区产业。

八月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野生瓜果,富含有糖、维生素C以及各种氨基酸,具有理气、活血、解毒、利尿、止痛、疏肝益肾、健脾等的功效。印地坝村“一肩挑”负责人王碧海表示,“正是瞅准八月瓜的功效与作用,我们村才下定决心要搞好八月瓜产业,在发展壮大提高村集体的同时,也要带动农户增收,所以花了大力气培育八月瓜产业。”经过探索尝试,改进种植技术,邀请农业技术员进行培训,加强基地管理,今年的八月瓜长势不错。

“八月瓜种植基地离我家很近,来这里务工方便,每天能赚80元,还能照顾家庭,我觉得很满足了。”家住印地坝村寨旺组的村民王登菊说道。八月瓜种植基地需要劳动力较多,主要环节就是除草、施肥、摘果,截至目前,印地坝村支付农户务工费13万元,帮助了11户生活条件较差的农户灵活就业。

据悉,印地坝坝区种植八月瓜420亩,预计每亩产量400-500公斤,按每公斤市值6元来算,产值最低达100万元。按照收益的30%作为村级集体发展滚动资金,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不少的收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