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警示>>

泰安市泰山区德友佳肴加工厂熟猪头肉亚硝酸盐超标

2021-08-02 10:1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的情况通告,此次抽检共涉及18大类食品1526批次样品,7大类食品16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泰安市泰山区德友佳肴加工厂自制的熟猪头肉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具体情况如下:

泰安市泰山区德友佳肴加工厂自制的熟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含量36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30mg/kg),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亚硝酸盐作为护色剂,可以使肉制品呈现鲜艳、美好的颜色,同时还具有防腐作用,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但长期食用亚硝酸盐超标的肉制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安市泰山区德友佳肴加工厂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九条、《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的规定,2021年6月3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九条、《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对其处罚款10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5元。

天眼查显示,泰安市泰山区德友佳肴加工厂成立于2017年6月5日,注册资金1元,主要经营范围:食品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