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长顺:泉水养鱼喜获丰收

2021-07-30 15:51:3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罗远鹏) “今天这一车有700多斤,是要送到紫云的几家餐馆去的。”7月26日,缐光新在自家承包的鱼塘边,一边捞鱼装车一边笑容满面地说,养鱼效益不错,今年喜获丰收。


鱼塘

缐光新承包的鱼塘是摆所镇热水村水产养殖项目,位于长顺县摆所镇热水村摆王组,有天然的山泉水流入,水源充沛,水质优良,鱼塘旁边有公路穿过,交通便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

缐光新今年38岁,做门窗生意近10年。近两年,门窗生意每况愈下,而鱼塘就在自己家门口,他便有了承包鱼塘养鱼发展经济的念头。于是,去年6月份他承包下鱼塘,7月份投放3万尾鲤鱼、草鱼、鲢鱼,用心学习起养鱼技术。

“村里面专门给我们找了技术指导员,当时我心里就一个信念,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好,这不,你看,出鱼了。”缐光新指着刚刚捞上来的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说道。


喜获丰收

从一个完全不懂技术的“门外汉”变身“养鱼专业户”,刚开始养鱼时,确实遇到不少难题,但他边养边学,不断向身边从事养鱼行业的朋友取经,渐渐地养鱼有了起色。

“放养鱼苗和人工养殖成本到现在投入30余万元,现在已经开始出鱼了,每天可以正常出鱼1000斤,预计产值50万元。”缐光新笑呵呵的说,投入一年不仅能回本,效益还很可观。

“目前,出塘的鱼主要有鲤鱼和草鱼,固定销往紫云部分餐馆和休闲垂钓场,不愁销路。”缐光新看着满满的整车鱼说道,“要继续把技术学好,把鱼养好,把日子越过越好。”缐光新干劲十足。


捞鱼装车

据了解,摆所镇热水村水产养殖项目于2020年建成,2020年6月,由热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按每年承包费用2.8万元承包给村民缐光新经营管理,提高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