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警示>>

北京“龙庆峡”天然矿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2021-07-29 09:52:18 中国网食品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2期)。

其中,标称北京乐得天然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北京洪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20210526,规格型号18.9L/桶),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0,28,0,0CFU/250mL,标准值为n=5, c=0, m=0 CFU/250mL。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GB19298-2014《包装饮用水》明确规定每250mL水样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

据公开资料,北京乐得天然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注册商标“龙庆峡”,年生产矿泉水350吨。“龙庆峡天然矿泉水”出露于侏罗系火山岩层,曾在多个重要活动中成为指定用水。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