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广西合浦:食品快检室在身边 群众更安心

2021-07-29 10:06:35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宋霞 记者顾艳伟)“食品快检车都开到酒店检测食品了,住在这里可以放心了。”7月25日起,广西合浦县市场监管局派出的食品快检车深入当地的宾馆、酒店,开展食品安全质量巡检,以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受到当地群众和游客的赞誉。

高温天气容易引发食品变质滋生细菌,当前又是暑期旅游消费高峰,为保障宾馆酒店食品安全,合浦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流动性、多元化、即时性的优势,深入宾馆、酒店开展不定期的巡检。

据悉,7月25日至26日,合浦县市场监管局派出食品快检车先后来到合浦红林大酒店、合浦昌和大酒店等宾馆酒店,抽取蔬菜、水果、肉类等食材样品100多批次,现场进行了农药残留、吊白块、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瘦肉精等项目的检测,所有样品经检测全部合格,并现场公示了检测结果。

7月25日,合浦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车在合浦昌和大酒店现场办公。

7月25日,合浦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当天食物样品进行快速检测。

合浦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比对检测结果。

“真好,看得见的安全和放心。”合浦红林大酒店的部分客人对合浦市场监管局的扎实举动给予了肯定。

“把食品快检车开到群众身边去,让群众直观感受食品检测的过程和结果,能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和信心。”强化食品快检车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应用,是合浦县市场监管部门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该举措实现了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让快检更透明更便捷的同时,也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合浦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食品安全质量事关群众健康,该局将增加食品快检车现场办公的使用频度,持续深入乡镇、学校、单位食堂以及重大活动等场所开展不定期的巡检,加大食品监督执法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