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科普>>

湖北武汉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1-07-28 15:39:28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武汉讯(邵晋辉 记者吴采平)“药食同源究竟该怎么吃?”“‘以形补形、以脏补脏’这些老人言不听真的会吃亏吗?”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团分别走进武汉市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和武汉市江夏区湾郡青少年空间,围绕药食同源类食品开展主题为“食·养”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堂。据悉,此次活动是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组织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之一。

在武汉市江夏区湾郡青少年空间的小学生托管班上,华中农业大学志愿者们分别从饮品类、水果类、零食类三个方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糖的来源,结合科普动画和自制糖果向小学生们分享了吃糖的小建议,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零食中的科学知识。

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特别是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的工作,大学生是重要的补充力量,他们倾力参与科普宣传,有益于更好地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据华中农业大学该项目负责人向异之老师介绍,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6月启动,该项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被列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市场监管总局部委主题日重点活动之一,今年下半年还会持续深入武汉市其他社区,参与基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