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上海:梭子蟹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1-07-28 15:13:23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第27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结果显示,3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餐桌豆腐干、梭子蟹以及韭菜。

据了解,本次抽检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豆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24批次,其中合格521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样品为南江县太子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玄宾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餐桌豆腐干(五香),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3-03,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出,含铝食品添加剂可用作膨松剂、稳定剂、抗结剂和染色料等。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由上海市杨浦区俊申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梭子蟹,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1-12,不合格项目为镉;由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陈惠民供应、李静(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4-29,不合格项目为镉。

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健康危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