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滨州麦得香食品厂2批次面包防腐剂超标

2021-07-27 15: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滨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食品监督抽检,此次抽检共发现57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一家食品厂生产的2批次面包均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滨州市滨城区麦得香食品厂生产的香芋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滨州市滨城区麦得香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滨州市滨城区麦得香食品厂生产的夹心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滨州市滨城区麦得香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延缓或抑制由微生物引起的食品腐败变质。长期食用防腐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糕点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造成的。

信用中国显示,2021年7月19日,滨州市滨城区麦得香食品厂因涉嫌生产经营抽检不合格的面包的行为,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其进行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