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焦点回声>>

又出问题!合肥奥星再次被抽检出不合格食品

2021-07-27 15:2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本次组织抽检了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饮料、糖果制品等4类食品43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等问题。其中,标称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合肥大麻饼(原味)被抽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安徽联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双凤分公司(合肥)销售的、标称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合肥大麻饼(原味),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被抽检产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信用中国相关数据显示,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此前曾两次被行政处罚。2019年12月27日,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因为生产经营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244元,并处以人民币20000元整的罚款。2019年8月9日,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452元,并处以人民币10000元整的罚款。

爱企查公开的资料显示,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15日,注册地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常青镇仰光村余中村民组,法定代表人为余国斌。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