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光明乳业植物黄油过氧化值超标被通报

2021-07-27 15:1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12大类食品99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0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涉及1批次光明植物黄油(人造奶油),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郑州市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郑东新区宝龙店销售的来自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的1批次光明植物黄油(人造奶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2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初检机构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或者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公开资料显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产权多元化股份制上市公司,从事乳和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的饲养,培育,物流配送,营养保健食品开发、生产、销售等业务,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

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郑州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