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柑上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不合格 乐东一水果店被处罚

2021-07-22 23:23:27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日前,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了1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品为乐东万冲何芳水果店销售的柑,检验结果显示其三唑磷项目不符合要求。

日前,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乐东万冲何芳水果店销售的柑进行监督抽检。经抽样检验,三唑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当事人购进上述不合格柑53公斤,购进价格为6元/公斤,并全部销售完。当事人购进上述柑能够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保留购进凭证。在开展调查的同时要求当事人对上述不合格柑实施召回,但由于购进数量少,距抽样时间已久,未能召回。对于当事人销售不合格柑的行为,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500元。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政府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郑辉 )